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世纪”拼图

2003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0年初开始,刘志远控制了一家上市公司、一家信用担保公司、两家国内一流金融机构大笔股权,却又于2002年底离奇地退出。而在退出四个月后,上市公司世纪中天的股价崩溃了
 

  于宁

  4月中旬,世纪中天的股价(000540.SZ )开始崩溃。从4月16日的第一个跌停板开始,其股价连续出现了八个跌停,期间成交寥寥。4月29日,世纪中天的跌停板收盘价为9.29元,比4月15日的收盘价21.58元跌去了50%以上,收盘时跌停板上的抛单高达8105万股,占其流通股本的71.9%。

  自2000年以来涨幅惊人的世纪中天,终于步上了多只著名庄股的后尘,以决口的方式结束了其股价如地上悬河的时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