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辽宁金融整顿困局

2003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重组、收购、关闭、申请央行再贷款,辽宁用尽全身解数解决历史难题,一场针对非银行金融机构历史坏账的大扫荡正走向终局
 

  于宁

  继2002年8月12日,挣扎已久的鞍山证券公司被正式关闭之后(参见本刊2002年9月5日号《生死鞍证》),今年4月3日,大连证券被中国证监会责令关闭的消息再度引来媒体的高度关注——然而辽宁的金融整顿却远未结束。

  就在鞍山证券关闭的当日,鞍山市财政局下属的五环证券公司就在营业部门口贴出了安民告示:“我公司现正出售一年期高息债券,年利率2.77%,同时办理高息债券到期转存业务,并确保高息债券的按期兑付。”至今,公司仍然按照这一利率发行债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