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鼎天科技“拍案惊奇”

2003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暗箱操作、互相攻讦的民营化改造和投资失败,不仅耗尽了鼎天科技最后的力量,更令历史问题陈陈相因,备加棘手
 

  黄锫坚

  4月11日,总部设在四川德阳的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天科技”, 600139.SH)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票交易将于5月8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鼎天”——这也是深沪两市第一家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公司。

  对于鼎天科技的上千名职工来说,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在这个“戴帽”消息公布之前,鼎天科技刚刚上演了戏剧化的一幕:由于在企业转制历史上职工身份问题未能妥善解决,职工代表组建的临时过渡小组已于2月26日接管了鼎天科技主营业务的经营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