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随风飘来”的德地立人

2003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日本人,50岁,曾在日本著名证券公司大和证券服务了22年,很有可能进入公司的最高权力层,退休时还会获得巨额退休金。这几乎是所有日本男人的选择,但是他放弃了
 

  李箐

  2002年6月,日本人德地立人被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证券”)聘为副总经理兼企业融资委员会主任。

  这是一个让人难以理解的决定。一个日本人,50岁,此前在日本著名证券公司大和证券服务了22年,最高的职位是“投资银行总部部长”,同时还兼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他很有可能成为公司的董事,进入最高权力层,退休时还会获得日本政府和公司两方发给的巨额退休金。这几乎是所有日本男人的选择,但是德地立人放弃了。

  从大和到中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