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长虹“倾销”?

2003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旦美国发动的反倾销讼案获胜,对于从中国进口的彩电的税率将加至10%以上,中国彩电的竞争力将就此消失
 

  张文豪

  反倾销阴云

  无论是否听说过美国田纳西州那家不知名的公司——五河电子公司(Five Rivers Electronic Innovations, LLC)的名头,中国大陆的彩电厂商现在都要为它屏住呼吸。

  5月2日,这家成立仅六年、顶峰时期员工也不过700人的彩电装配企业以“不公平贸易”为名,会同两家电子业工会组织IBEW和IUE-CWA(即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Electrical Workers和The International Union of Electrical, Electronic, Furniture and Salaried Workers)向美国商务部及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立案申诉,对象为中国及马来西亚的彩电生产企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