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华泰探索“第三条道路”

2003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除了得天独厚者如AIG、东京海上火灾在中国独资经营,除了各占50%股份的十余家合资寿险公司在中国平地起高楼,中外保险合资是否还存在别的形式?
 

  何禹欣

  “我们不是外资保险公司,我们是一家中国公司,”ACE有限公司(NYSE:ACE,下称“ACE”)派驻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职高级执行顾问奥康耐尔(O'Connor)脱口而出,“或者说,一家外资作为单一最大股东的中国公司。”

  与多数进入中国保险市场的外资公司不同,成立于1985年,擅长P&C险(即财产/意外险)及再保险创新的美国保险业巨头ACE选择的是通过大比例参股的形式,与一家中国新兴财险公司——华泰保险公司通力融合,在充分利用其本土平台优势的情况下,力图融入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经过一年的磨合,对于华泰的改造正在经历着由浅入深的变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