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外资SARS攻略

2003年05月20日 18:06 来源于 caijing
本刊采访了数十家外资机构,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这些企业中,没有一个承认SARS会影响自己的在华长远战略
 

  何禹欣 叶伟强 Tad Fallow

   非条件反射

  “如果处理失当,就会成为一场危机”

  SARS最令人恐惧之处也许在于,病毒可能在任何人群间交叉传染,当然也包括朝九晚五的跨国公司雇员。信息越不充分,这种恐惧越甚。

  4月29日,一位项目经理确诊染上SARS后,摩托罗拉火速关闭了位于北京市大北窑的办公室,1000名在京员工改为在家上班。这是目前惟一获得跨国公司官方确认的雇员染疾事件。日本驻中国总商会则拟在4月底将30家在华日资企业中28家的在京雇员及家属遣回日本,其中15家公司的遣返已经完成。也有报道称两家日本大型制造企业出于对员工染疫的担心而暂停部分生产线作业或推迟新品上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