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又见QDII

2003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QDII真正进入政府议事日程应是近几个月的事。QDII应该在决策层对其所涉及的各种因素及风险形成清晰的认识之后,谋定而后动

  陆运刚

  5月26日星期一,香港媒体引述“消息灵通人士”称,中国政府将在数周内公布实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简称QDII)”机制,开放国内资金进入香港资本市场,言者凿凿,闻者雀跃,H股指数应声而上2500点,当天单日涨幅4.5%。

  一年多以前,2002年3月,作者在极其相似的情形下,在本专栏发表过同样主题的一篇文章,简而言之,作者当时的看法是:“2002年不会出现QDII,而且在人民币可兑换之前这种可能性都极小。”那么现在的判断有什么不同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