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专访郑筱萸

2003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本次机构改革中获得食品监管的部分职能之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有一个庞大设想,要将类似于药品生产的质量管理规范移植到食品上
 

  王晓冰

  采访国家食品药口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的时间正是北京SARS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那一个星期里,郑筱萸差不多是马不停蹄地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在地北礼士路甲38号和国务院之间来回奔波,参加和组织各种会议,要确保“非典”药品的供应,要确保“非典”药品、医疗用品的质量,还要加紧审核新推出的各种“非典”药品……

  屋漏偏逢连阴雨,4月22日,陕西发生了服用“非典”预防中药集体中毒事件;就在一个月前,波及数千名学生的辽宁海城豆奶中毒事件也在SARS的阴影中爆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