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中俄石油合作突破坚冰

2003年06月05日 17:25 来源于 caijing
一旦中俄合作能够顺利展开的话,中国的石油供应多元化将获得长足进展

  王以超

  5月28日,莫斯科。随同国家主席胡锦涛一起访俄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富才,与俄新科石油霸主尤科斯石油公司董事长霍多尔科夫斯基,正式签署了中俄石油贸易史上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合同。

  根据合同,从2005年到2030年,俄方将通过输油管道向中方供应总计7亿吨原油,其中2005年到2010年间为每年2000万吨,从2010年到2030年间为每年3000万吨。

  在同时签署的一个数额较小的合同中,尤科斯公司将从今年7月份开始,每年通过铁路向中国供应600万吨原油,期限为三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