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经动向(2003年6月5日)

2003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联华香港上市受阻; 首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出炉;沃尔玛支持中国彩电;杨澜套现阳光卫视
 

  商事

  【证券】

  上海联华香港上市受阻

  自去年爆发民企风波后,港交所对上市公司的公司管治水平要求明显提升。日前,上海联华首次遇到了香港收紧上市审批的麻烦。以往国内公司赴港上市时,若公司秘书并未持有香港的会计师或律师资格,可向港交所申请豁免,但同时需要附加其他上市条件。然而此次联华超市没有得到豁免。与此同时,港交所建议联华超市增加一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由目前的两名增至三名。不过,港交所上市委员会副主席郑慕智指出,上市委员会会考虑个别情况去做出审批,而不会因个别情况收紧审批程序,因此不担心联华的问题会影响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进度。

版面编辑:刘爽爽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