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政府信息公开亡羊补牢

2003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没有SARS这场灾难,中国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不会暴露得如此清晰而彻底
 

  石东

    6月9日,中国第一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条例草案结束了在中央各部委征求意见的程序,进入修改阶段。而在国务院法制办的工作议程上,这部年初被定为本年度二类法规的条例上调为一类法规。

  自北京爆发SARS疫情以来,许多方面工作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可是政府信息公开立法的工作,却不但没有停滞,反而加快了速度。

  “好比是隐藏在水面下的礁石,在水退下去的时候,问题会暴露得更加充分。” 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起草负责人、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宪法与行政法研究室主任周汉华回顾起中国遭遇SARS后的信息公开问题,深有感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