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民航折“疫”

2003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上百亿元被蒸发的背后,民航的危机不仅来自于SARS疫情,也来自于自身
 

  王以超

   5月8日,处于SARS疫区北京的首都国际机场,当天客流量只有去年同期的5.2%。而根据国航的统计,当天国航在这一基地机场的客流量,只相当于平时的4.6%左右。一位机场员工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说,那天第一次觉得“这个机场其实很空旷”。

  打击突如其来,恢复的道路却还相当漫长。说打击,在民航业内的人士看来,都过于轻描淡写了,更恰当的词应该是灾难,或者说浩劫。而令人尴尬的是,浩劫发生之前,积弊难返的民航正站在重组与改革的门槛上。在对疫情冲击的反思中,很多人发现,上百亿元被蒸发的背后,民航的危机不仅来自于SARS疫情,也来自于自身。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