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本田立规专利权

2003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本田专利权案最重要的象征意义是:中国摩托车业的旧时代结束了,新时代开始了。对于中国专利权争端裁决机制来说,亦复如此
 

  张文豪

  2003年5月30日,几经波折的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下称“本田”)状告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的行政诉讼案二审终结。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下达(2003)高行终字第15号行政判决书,宣告本田公司获胜。

  “按中国的审判制度,二审也就是终审。”原告代理律师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张守志说。

  虽然输掉官司的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但受影响最大的却是以仿制起家的中国摩托车行业,其代表是上海飞羚公司和浙江黄岩华日集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