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59亿元社保资金”留滞详情

2003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59.34亿元社保资金”的留滞现象,解读我国养老保险资金转移支付过程的个中堂奥
 

  李其谚

  6月25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关于200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其中提到由原铁道部、交通部等11个行业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移交地方管理后,财政部将存放在这些部门的行业统筹资金结余收缴到中央财政养老保险基金专户,没有按规定用于转移支付,每年又另外通过预算支出,安排行业统筹移交地方后的资金缺口。

  审计署所提事件,涉及中央一些部委总计59.34亿元社保资金的运作,必然地引起了各界高度关注。本刊特派出记者详细调查事件过程,穷究相关专业环节,力图解读出我国养老保险资金转移支付过程的个中堂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