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以党内民主推进人民民主”

2003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篇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影响和猜测的文章的作者,就推进党内民主和政治体制改革问题阐述见解
 

  赵小剑

  2003年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一篇题为《以党内民主推进人民民主》的署名文章,作者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甄小英和中央党校博士生李清华。

  文章指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在社会主义中国,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是决定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执政的共产党没有任何超乎人民利益之上的特殊利益,更没有任何超乎人民权利之上的特殊权力。从世界社会主义运动遭受挫折和一些大党、老党相继丧失执政地位的教训看,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是死路一条;不改革政治体制、不实行人民民主同样是死路一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