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财经动向(2003年7月20日)

2003年07月20日 11:45 来源于 caijing
花旗获准开立人民币特殊账户;摩根士丹利QFII投资额度确定;建行联手外资处置不良资产;南方航空A股正式发行
 

  商事

  QFII

  瑞银进入中国内地股市

  世界著名投资银行瑞银集团7月9日透露,瑞银已购入宝山钢铁、中外运、上海港集装箱和中兴通讯四只A股股票,完成作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中国内地股市的首次交易。瑞银集团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获得3亿美元投资额度。

  花旗获准开立人民币特殊账户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在渣打银行上海分行开立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特殊账户。这是中国实施QFII制度后获准开立的第二个人民币特殊账户。花旗成为继瑞士银行有限公司之后第二个完成进入中国股市所要经过全部步骤的境外机构投资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