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外逃险路

2003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经济犯罪嫌疑人的出逃路径及封堵办法
 

  南方

  外逃

  贪官携款外逃,近来似乎成了逃脱法律惩处的一条捷径。原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许超凡2001年10月出逃加拿大,同时消失的还有他的两位前任余振东和许国俊,他们三人涉嫌的是1949年以来最大的银行系统监守自盗案——涉案金额高达4.83亿美元;随后,原河南烟草专卖局原局长蒋基芳因为经济问题潜逃;之前,已有贵州省交通厅厅长卢万里的潜逃事件。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大法官刘家琛曾坦承:一些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潜逃国外,给案件侦破和审判带来诸多困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4000多名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携公款50多亿元在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