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A股中期仍可谨慎乐观

2003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有股问题,决定了中国股市长期的走向。但目前而言,深沪股市仍可乐观,起码下半年似乎仍有一升

  廖仕明

  沪深股市7月份虽然摆脱了SARS的阴影,而且加上宏观经济情况良好,但并没有就此一飞冲天。QFII和社保基金入市,也没有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南方航空等大企业上市,以及市场国有股减持的消息,成了市场下调的借口。决定市场后市的因素,仍然是北京的货币政策,年底或可见到一些变化。

  QFII不会投资南航

  南方航空10亿A股上市,是中国股市近期的一件大事。记得6月份中国航空总局有一个通报,表示中国航空企业全面出现亏损,其中亏损最严重的,是国航、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三个有境外航班的公司。所以南方航空以亏损的姿态上市,应该是毫不奇怪的。奇怪的是南航A股上市居然能够首日高收,以南航这样的大盘股份,算是例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