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经济过热还有多远?

2003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宏观经济是否出现过热,经济学家总有不同看法。然而,唯有建立有效率的银行体系,才有可能尽量减少可能的经济过热带来的风险
 

  李树锋 张继伟

  “出乎意料的是,我遇到的20多个在海外上市的公司老总都表示了对经济过热的忧虑,”在7月下旬一次对中国大型企业走马灯式的访问后,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陶冬对记者说。

  此时的经济数据确乎气象万千,曾经令人色变的SARS阴云对经济的冲击似乎已经随风而去。根据7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尽管受SARS影响,GDP增长率从一季度的9.9%降为二季度的6.7%,但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率仍高达8.2%--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将会呈现U形走势,即一季度高升,二季度低走,三季度趋稳,四季度回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