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3年8月5日)

2003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举行;财政部新发国债260亿元;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计划将启动;日本热衷向海外派兵
 

  焦点

  内地香港加快落实CEPA

  7月1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发表声明表示,尊重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的意愿,接受他们的辞职请求;根据香港《基本法》第四十八条(五)的规定,向中央人民政府建议免除他们各自的职务。

  董建华对梁锦松、叶刘淑仪任职期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说,梁锦松在任期间,尽心尽力振兴香港经济,尤其在处理财赤、协助经济转型、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落实和SARS疫后重建香港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叶刘淑仪在政府服务多年,表现出色,凭卓越的才干和智慧,解决过不少非常棘手的问题,深受同事敬佩。董建华对她服务特区的热忱高度赞赏,对她的离开极为惋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