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卢万里案真相

2003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贵州,以卢万里为中心人物,以绵延万里的公路建设为舞台,一组恶性连环案件尽数展示开来。人们这些年来颇有所闻却难知其详的“交通腐败”案,至此终于有了较为详尽的样本
 

  楼夷 吴小亮

  卢万里,前贵州省交通厅厅长。2002年1月24日出逃,2002年4月16日被递解回国,2002年5月9日因涉嫌受贿罪被贵州省检察院逮捕,2002年5月27日被免去九届人大代表职位。从2002年5月至今一直在押。

  中国近年来失陷于经济案的省交通厅长绝不在少数,人们记忆所及,便有河南交通厅长石发亮、曾锦成、张昆桐,四川交通厅长刘中山,广东交通厅长牛和恩等等。相关罪案曝光之时,媒体说法都是“前交通厅长”。然而,在诸多“前交通厅长”中,卢万里当属目前最受关注、最富于戏剧性的人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