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受托投资全面规范集合投资放行在即

2003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证券公司受托投资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即将出台

  李箐

  8月13日,在北京参加“证券公司规范发展座谈会”——此次会议因云集全部证券公司的高层而被诸多媒体称为“券商峰会”——的各证券公司代表看到了一份重要的参阅文件,题目为《关于证券公司集合性受托投资产品开发有关监管思路的说明》,其中提到中国证监会机构部正在起草《关于证券公司集合性受托投资产品开发有关问题的通知》。这份参阅文件在会后被收回,业内普遍认为上述通知会在9月间正式下发。然而,仅仅两周之后,本刊记者获知,这一通知就被《证券公司受托投资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所替代。证券公司的受托投资管理业务将被全面规范,业内比较关心的集合投资计划将仅仅是这个管理办法中的一个章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