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农业险寻求突破

2003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专家认为,在商业性保险公司退出的情况下,迫切需要在农业保险的组织制度方面进行创新

  康伟平

  相对于其他进入中国的外资保险公司而言,6月15日刚刚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法国安盟保险集团公司(Groupama)引起了各界的格外关注。这不仅仅是出于对首家来到中国的法国保险公司的兴趣,而是由于安盟看中的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市场——中国农村,安盟高举的“敲门砖”农业保险显得特立独行——目前,中国的农业保险市场正在经历20年来一个最低潮的阶段。

  农业保险:火光渐熄

  2003年显然又是中国一个灾害较重的年份。5月中旬,南方六省区湖南、江西、广东、福建、广西、贵州先后出现暴雨和大暴雨,湖南湘江流域发生10年一遇的较大洪水。进入6月下旬,中国淮河流域爆发了超过了1991年的特大洪涝灾害。陆续地,全国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且受灾面积比较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