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朝鲜核问题与东北亚政治力学

2003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朝美冲突的解决要在六国框架内进行。这是目前东北亚的政治力学所决定的朝鲜核问题与东北亚政治力学

  张剑荆

  为解决朝鲜核问题而举行的六方会谈8月29日于北京结束。诚如分析家事前所料,此次会谈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六方没有形成一个会谈公报,甚至连会前期待甚殷的继续在北京举行六方会谈,似乎也没有定论。重要当事国朝鲜的一位官员在离开北京时,放言说,已经无需再召开同类会议。另一个重要当事国美国的谈判团长,尽管说“会谈良好”,但是他所能说的只是“希望最终能和平化解危机”,因此可以推断收获甚微。尽管没有媒体见证会谈过程,但是从这样的表态和结果分析,六方会谈在化解危机上,仍在原地踏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