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3年9月5日)

2003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严防SARS反复;京粤制定SARS防治方案;国务院举办首次学习讲座;国务院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产生
 

  焦点

  严防SARS反复

  8月16日,北京地坛医院的最后两名SARS患者康复出院,中国内地的SARS病人数字自此画上句号。但也就在当天,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贝汉卫发表谈话提醒人们,SARS疫情可能会重新爆发,不能放松警惕。

  京粤制定SARS防治方案

  8月25日,中国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在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报告当前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情况时也发出警告:“尽管我们已经取得抗击SARS工作的重大胜利,但SARS是一个新发传染病,不会在一次发作后就销声匿迹,如果不加强防范,必然会再次发生。由于我们对SARS的传播途径还没有完全掌握,在有效的预防、诊断和治疗药物的研究方面还没有取得重大突破,因此,防止SARS反复的任务依然严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