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经动向(2003年9月5日)

2003年09月05日 11:23 来源于 caijing
工银亚洲收购华比富通银行;工行公布六家分行国际审计结果;招商银行拟发行100亿元可转换债券;中国人寿股改完成;博时裕富指数基金首发超过50亿元

商事动态

  银行

  工银亚洲收购华比富通银行

  8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旗下子公司工银亚洲(香港)与比利时富通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将把华比富通银行的零售业务和商业银行业务整合进工银亚洲。

  依照谅解备忘录,工银亚洲将通过发行新股和部分现金的方式,收购富通持有的华比富通银行的全部股权。这次并购将使工银亚洲的中小企业和零售客户营业网络得到大规模提升,其产品和业务组合将获得进一步补充,可以服务于更广泛的客户。

  华比富通银行是比利时富通集团在香港经营银行业务的全资子公司。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