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QFII面面观

2003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作为这个市场的初学者,我们不可能不出错。出错就当是上了一课吧

  康伟平

  QFII成为“明星”

  9月初,汇丰证券(亚洲)有限公司负责销售的经理金百华带领着几家大型海外基金的基金经理匆匆赶往北京,更近距离的了解内地证券市场。此前,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已经拿下了进入中国A股市场的牌照,成为第七家QFII(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e Investor,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金百华告诉本刊记者,几天紧锣密鼓的走访让他收获良多。

  不日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正式批准了德意志银行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各5000万美元的外汇额度,而他们最初的申请额度分别为2亿美元和1亿美元。显然,两家QFII的正式入场下单时间已近在眼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