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初探内黄商业票据诈骗巨案

2003年09月20日 13:25 来源于 caijing
总人口在70万左右的河南省内黄县,发生了一起涉及金额达2000余万元的金融诈骗大案

  胡一帆

  河南省北部冀、鲁、豫三省交界处的内黄县,总人口有70万左右。可就是这样一个小县,近期却经历了一起涉及金额达2000余万元的金融诈骗风波。

  9月14日正午,记者走进了中国农业银行内黄支行的新兴路营业所。屋外阳光灿烂,屋内却昏暗和阴冷。没有客户,防暴玻璃内,闲坐着三位营业员。记者问及这起诈骗大案,她们迅即起身躲开。在后来记者采访此事几乎所有的过程中,所面对的大都是这样既谨慎又略显紧张的反应。

  今年8月22日,内黄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农行内黄县支行报案称,内黄县成信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内黄县大正植物油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武文正,利用伪造的银行承兑汇票从该行诈骗巨款2000余万元。案发后,武文正及五个所的营业所主任及一名副主任先后外逃,新兴路正是五个营业所之一。此外还有县内的梁庄、亳城、田氏、曙光四个营业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