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丁望

2003年09月20日 13:23 来源于 caijing
老一辈杰出新闻工作者,新中国第一份现代商业报纸创办人,2003年9月10日凌晨2时许因肝癌医治无效逝世,享年77岁

  胡舒立

  1992年5月,我从《工人日报》调入《中华工商时报》(以下简称工商时报),采访几位来自台湾经济界的大人物。信笔直书,次日全文见报。颇觉吃惊,我问总编辑丁望:“原来,在你们这里⋯⋯?”语未竟,丁望微笑示意:“不许说!”他知道我想说什么,因为做记者已经十年余的我,首次体会到了自由写作新闻的幸福。

  1994年9月,我到美国斯坦福大学读书。给刚退休的丁望写信,说:“还记得刚到工商时报,一时间,那种涌上心头的幸福感⋯⋯”语未竟,双目泫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