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国资委初试“管人”拳脚

2003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国资委对下属中央企业公开招聘高管,是对传统国企高层管理人员党委“任命制”的一个突破

  胡一帆

  “中国国有企业与跨国公司的差距,主要是在人才的选用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许多场合,多次表达过这一看法。

  也正是基于此,李荣融认为,在国资委“管资产和管人、管事相结合”的职责中,“管人”——即选好国企管理人才——是国资委工作的难点,也是工作的重点。

  9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的一纸公告,宣告了国企改革又一次尝试的破题。

  这个公告宣布,国资委将公开招聘六家下属中央企业的七名高管人员。其中包括:中国联通招聘两名副总经理,中国铝业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对外贸易运输总公司各招聘一名副总经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等六家中央企业各招聘一名总会计师。加起来总共七个副总经理级别职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