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财经动向(2003年10月5日)

2003年10月05日 15:04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人保计划11月在港上市;农信社银行汇票处理中心设立;QFII正式下单长盛债券基金;摩托罗拉董事长兼CEO辞职;中日钢铁巨头广州合作

  商事动态

  金融

  中国人保计划11月在港上市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今年11月上旬在香港上市,拟议中的首次公开募股总额达7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将承担本次股票发行工作。

  此次上市标志着中国大陆保险公司首次涉足海外资本市场。此举将使其母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抢先一步,在中国人寿保险和中国平安保险之前率先将旗下资产在香港上市。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非人寿险保险公司,在中国财产保险市场的占有率为70%。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