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3年10月5日)

2003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安徽农民因拆迁问题自焚;沪首设动迁户律师志愿团;城市建设用地从严控制;胡锦涛等观看反恐演习;继续扶持民航旅游企业;国务院部署黄金周工作
 

  事件

  折迁

  一安徽农民因拆迁问题自焚

  9月15日,安徽省青阳县农民朱正亮在北京天安门金水桥前往自己身上泼汽油后点燃。火被执勤民警扑灭,朱正亮被送医院抢救。天安门前的秩序很快恢复正常。据有关部门初步审查,45岁的朱正亮此举是对当地拆迁不满。

  动迁问题非小事

  中国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在9月18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动迁是当前群众上访比较多的问题,有些甚至引发了恶性事件,已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国务院领导多次批示要尽快解决。对于违规拆迁,不依法办事的,要严肃查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