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发债空间逼仄

2003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寻求商业银行为发债担保则银监会“态度谨慎”,寻求保险公司做债券买家则保监会内部指示“不要买”

  李箐

  10月8日,中国证监会发行部正式受理券商发债的申请,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大型证券公司递交了申请,基本不出此前的市场预期。

  同一天,中国证监会内部也传出消息,除了这几家已经递交申请的证券公司,将很难会有其他证券公司递交申请,原因是希望发行债券的证券公司们,未来可能得不到商业银行的担保。

  “有证券公司向我们反映,说中国银监会可能会出一个文禁止商业银行为证券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担保。”中国证监会机构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记者询问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司,得到的答复则是:“银监会确实对于商业银行为证券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担保持谨慎态度,但是不是要发文做出明确的限制目前还没有考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