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郭士纳:最大的投资机会在中小国企

2003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直接投资基金而言,最大的机会在于中小型的国有企业⋯⋯也许更多的机会在于省属的国有企业”

  李树锋

  郭士纳(Louis V. Gerstner,Jr)是美国商界的传奇人物之一。在担任IBM公司首席执行官十年的时间里,他将蓝色巨人从破产的边缘拉回,并重新成为全球最富竞争力的高科技公司之一。2002年3月从IBM退休后,郭士纳进入全球最大的直接投资机构之一的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任董事长。在他于10月9日访问北京之际,本刊记者对他作了专访。

  本刊记者:作为过去十年里最成功的首席执行官之一,从IBM公司退休后,您一定会有许多选择机会。是什么原因使您选择了到凯雷集团任职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