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孙大午案”讼声再起

2003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新的起诉书取消了对孙大午涉嫌非法持有弹药的指控,此外指控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金额以及涉及的储户范围也大为减小

  胡一帆

  “孙大午案”讼声再起

  10月12日晚,本刊记者从“孙大午案”辩护律师许志永博士处获悉,“孙大午案”已由河北省徐水县检察院重新起诉,正式的起诉书已经发到大午集团。

  今年5月29日,河北大午集团董事长孙大午被徐水县公安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事拘留。因为大午集团是闻名全国的民营企业,孙大午本人也被外界称为亿万富豪,因此此案备受关注。

  今年7月5日,经当地检察院批准,当地公安局对孙大午执行逮捕,孙现仍在押。8月25日,徐水县公安局将该案移送到县检察院。9月10日,徐水县检察院向徐水县法院提交了编号为“徐检刑诉[2003]100号”的起诉书(以下简称“100号起诉书”),向大午集团及孙大午个人提起公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