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香港股市与可持续增长

2003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除去三只大型股外的H股指数目前的2004年市盈率已高达16倍,可谓高处不胜寒。而宏观经济表现仍是热浪滚滚。一寒一热,海外中国股市里的一场“感冒”是不是就在眼前了呢?

  陆运刚

  香港股市包括中资H股进入第四季度以来的亢奋已使市场渐有麻木的感觉。不断攀升的股市指数和股票估值使投资者日渐陷入两难境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评论中国经济新增长周期及中国企业素质提升的文章,包括笔者所写,近期多见于媒体。我们在今年年初出版的2003年中国海外股市年度分析报告中系统提出了海外国企股结构升值的观点。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张对海外国企股市的无条件赞成票。以H股为例,即使考虑多方面改善,我们认为其合理价位应在3500点。而目前3800点的高位,已超前于基本面的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