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许昌爆发虚开19亿运输发票大案

2003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运输的实际距离和开票的距离差了9000多万公里,可以绕地球几千圈了”

  吴小亮 李其谚

  位于河南省中部的许昌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三国演义》中的许多人物故事都曾发生在这里。可是,也许是煤炭行业是这座城市的重要产业的缘故,许昌给人的感觉是灰蒙蒙的,满大街跑的都是北京早已淘汰的黄色“面的”。

  在秋末的凉风中,记者为一起早在坊间悄悄流传的税案赶到许昌。此前的10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整顿货物运输业的税收秩序,规范货物运输业发票增值税抵扣。

  “我们必须采取断然措施,坚决和有效地打击这种偷逃骗税行为。”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钱冠林坚决地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