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谁填南方证券窟窿

2003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仅根据南方证券公布的2002年度未经审计的资产负债表,即可按中国证监会给定的公式计算出其挪用客户保证金19亿元,而这可能还只是问题的一部分

  李箐 余永桢

  10月23日,一张称南方证券申请破产的帖子在网络上迅即被广泛转贴,出现在很多财经网站上。该帖子作者的真实身份自然不得而知,但他以非常确切的口气称,国内最大证券公司之一南方证券即将沉没。

  "上周,南方证券董事会做出了申请南方证券破产的报告,该报告已经递交给深圳市政府。深圳市政府已经表示,将按市场化操作。深圳市政府财政拮据,拿不出钱填这么大的窟窿;国信证券认为南方证券太大,自己吃不了;证监会有意让中信证券接,中信有一个要求,即深圳市政府至少出一半钱,没有下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