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柯达是圣诞老人吗?

2003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柯达在最后关头大幅调低与乐凯合资的筹码,目的在于建立一堵墙,堵住富士进入中国市场的路

  张文豪

  天上掉下来的礼单

  2003年10月29日下午4点钟,人民大会堂河北厅。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董事长杜昌焘与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邓凯达一起向在场的国内外100多位记者宣布了双方为期20年的合作计划。而一周之前的10月22日,杜昌焘和邓凯达已在美国纽约签署了同一份协议。

  杜昌焘对合作的主要内容作了以下的说明:柯达以1亿美元现金和提供一套用于彩色产品的乳剂生产线,换取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持有的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20%的股份,并承诺不吸纳市场流通股;同时,柯达向乐凯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用于改造乐凯现有的片基和涂布生产线和赠送一条新的生产线;承诺向乐凯持续转让柯达公司的生产技术,以生产出世界级的彩色产品,乐凯将为使用柯达的某些技术而向柯达支付费用;双方合作后,乐凯将继续生产和销售乐凯品牌的产品;双方合作期限为20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