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道”字风波

2003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起国际性知识产权纠纷的来龙去脉

  吴小亮

  2003年10月22日,书法家关东升状告道琼斯公司侵犯著作权一案一审上诉期满,双方均未在上诉期内提起上诉,一审判决生效。至此这场轰动一时的跨国诉讼尘埃落定。

  今年3月12日,关东升以“侵犯著作权”为由,一纸诉状将道琼斯公司告上了法庭。关东升诉称,1994年,他为道琼斯公司总裁康彼得(Peter Kann)先生题写了具有独特风格的“道”字,并题写“君子爱财,取之有道”。2002年2月,他得知道琼斯公司未经其许可,将该款“道”字用于其公司的商业标识,其运用范围包括网络、报纸广告、图书、户外广告、公司简介、各种宣传材料等。关东升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赔偿经济及精神损失人民币500万元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