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货运发票管理亡羊补牢

2003年11月05日 12:19 来源于 caijing
几乎在一天之内,国税总局连续出台四份文件,对货物运输业的发票管理方式进行彻底改革

  李其谚

  在金税工程二期基本建设完成之后,货运发票成为增值税管理中的难点。10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整顿和规范货物运输业税收秩序,加强货物运输业的税收管理,尽力弥补这一增值税链条上的漏洞。

  国税总局决定,从11月1日起,开始对货物运输业的发票管理方式进行彻底的改革。几乎在一天之内,税务总局连续出台了《货物运输业营业税征收管理试行办法》、《运输发票增值税抵扣管理试行办法》、《货物运输业营业税纳税人认定和年审试行办法》和《货物运输业发票管理流程实施方案》四份改革方案。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