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经动向(2003年11月5日)

2003年11月05日 13:46 来源于 caijing
长江电力获准发行23.26亿A股;工行联手瑞士信贷进行资产证券化;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公司挂牌;中国电信将向母公司购买六个地区性网络;中海油收购澳洲油气项目部分权益

  商事动态

  证券

  长江电力获准发行23.26亿A股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将于近日向社会公开发行23.26亿股A股,预计实收募股资金98.26亿元。中信证券为长江电力的主承销商。长江电力挂牌后,其流通股本规模将仅次于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成为中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

  长江电力是由三峡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六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公司目前拥有葛洲坝水电厂和三峡水电厂首批投产的发电资产。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三峡工程首批投产的四台发电机组。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