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夯实券商

2003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4年起,证券公司将全面采用《金融企业会计制度》,中国证监会新净资本规则随即而来,这将是一次比较严格的“体检”

  李箐

  券商净资产是否会出现负数?

  即将于2004年1月1日开始在全部证券公司实行的《金融企业会计制度》颁布于2001年11月。财政部当时采取了分步实施的方式,即2002年1月1日起,上市的证券公司和外商投资的证券公司必须执行该制度,因此全国131家证券公司中只有上市的中信证券和宏源证券以及有外商投资的中金公司和中银国际以及一些自愿执行新制度的公司执行了这一会计制度,而其他的证券公司一直执行的是1999年财政部颁布的《证券公司会计制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