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国资转让悬念待解

2003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与国资委有关人士交流时,经常听到这样一个声音:“我们宁愿现在谨慎一些,慢一点,但要保证今后操作尽可能地顺畅”

  胡一帆 楼夷

  11月19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举办的“并购重组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这是国资委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国际会议。

  一个月前,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议》将“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为今后的重要任务。在中国国资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由国资委举办这样一个国际论坛,仅仅“并购重组”四个字,已足以让各方人士浮想联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