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网络轮回

2003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网络股2003年在NASDAQ市场上的疯涨造就了新一批首富。那个疯狂的时代这么快又回来了吗?
 

  王晓冰 王以超 张亮

  他们曾经是探路者,后来又一度被称为骗子,现在不少是中国最耀眼的富豪。

  在最新公布的200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上,网易董事长丁磊以10亿美元身家荣登榜首,而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陈天桥则以4.9亿美元排名第六,另一家著名的中国网络公司搜狐的创始人张朝阳以2.7亿美元排在第20位。

  2003年九十月间,在NASDAQ的股票市场上,这三只中国网络股先后涨到了三年来的最高点,搜狐每股42美元,新浪43美元,而一直被视为老三的网易则摸高到了令人血脉贲张的72美元。从广州电信局的一名普通职员到中国首富,32岁的丁磊只用了六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