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治动态(2003年11月20日)

2003年11月20日 15:43 来源于 caijing
反腐廉政法规陆续出台;两院一部通知纠防超期羁押;大案要案须邀人大代表旁听;国企领导经营决策“十禁”

  反腐廉政法规陆续出台

  11月初召开的全国纪检监察法规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起草工作进展顺利,已报中央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正在抓紧修订;《国家公务员行政处分暂行条例(草案)》经过3年努力,将于年内出台,将与该暂行条例一同出台的《行政监察法实施条例(草案)》,也已报国务院审议。此外,《国家廉政法》的调研论证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中纪委副书记夏赞忠透露,中共十五大以来,全国省(部)级以上机关共制定党风廉政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2000余项,其中中央纪委、监察部制定的有120余项。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