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动向(2003年12月5日)

2003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首家外资独资银行在上海成立;平安集团将收购福建亚洲银行50%股权;中国人寿IPO将筹资25亿美元 ;北京国投推出上市公司法人股信托产品

  商事动态

  银行

  首家外资独资银行在上海成立

  11月26日,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公司在上海成立,这是首家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外资独资银行。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公司的前身是上海巴黎国际银行,由中国工商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于1992年合资成立。法国巴黎银行日前收购了工商银行在合资公司的全部股权,上海巴黎国际银行也从合资转变为外资独资银行。这家新成立的银行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

  同时,法国巴黎银行与长江证券的合资公司——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也在26日上午成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