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TCL从汤姆逊拿到了什么

2003年12月05日 15:26 来源于 caijing
与世界最老牌的电视机厂商合资,TCL尚未能称已拿到最急需的技术,但是却有望获得欧美市场的入场券

  张文豪

  2003年11月底,当中国彩电生产企业在美国被初裁认定为倾销的消息传来时,美国最大的销售中国视听产品的经销商APEX总裁季龙粉迅速飞到了北京,与包括国内家电业巨头们在内的各方商议应对之策。此时,TCL总裁李东生正在日本逗留。也许,他是少数几个能够平静面对这个坏消息的人。

  中国的彩电行业去年依靠出口而扭亏为盈,这次裁定意味着整个行业将再度面临严峻的形势。但是凭借这个月早些时候与世界老牌电视机厂商汤姆逊集团的合资,TCL却极有可能置身事外。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