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类吕梁庄家朱耀明

2003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曾制造出吕梁的中国股市坐庄支持系统制造出了朱耀明——一个进化版的吕梁,一个试图入主证券公司,从而更彻底地掌控这个系统的庄家。他的目标新华证券近日关闭,但类吕梁庄家们何时终结?

  于宁

  12月5日,因严重违规经营,新华证券被中国证监会紧急关闭,来自清算组的消息称,该公司挪用客户保证金达10亿余元。

  本刊获悉,新华证券的紧急叫停与年中垮台的庄家朱耀明颇有关联。朱曾尝试入股新华证券,如果其自称可信的话,他还曾于今年三四月间出任新华证券副董事长。

  1999年起,为炒作百科药业(000627.SZ)、凯诺科技(600398.SH)、爱使股份(600652.SH)和南方建材(000906.SZ)四只股票,朱耀明累计向新华证券、长江证券、海通证券及上海银行等机构融资20余亿元。今年6月20日起的八个交易日内,朱系庄股相继跳水乃至跌停,多家为其融资的券商虽竞相出货,但仍损失惨重,累计有10亿余元融资尚未追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